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按揭 按揭与抵押贷款有什么区别

    如今房价依旧居高不下,按揭买房显然已成为人们购房的第一选择,因此很多人在买房时都会进行按揭,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按揭,但买房却又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所以还不明白的朋友可以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哦。

    什么是按揭
    按揭是什么意思

    解析什么是按揭

    按揭是一种非常复杂的抵押担保模式,其以实物资产如房产车产等作为抵押,在得到银行贷款后再进行分期还本付息的一类金融操作,但要注意的是使用按揭贷款要等到还完贷款之后,银行才会将抵押物归还给你。

    而如今最常见的就是按揭买房了,就是说你在买房时,要将自己原有的房子抵押给银行,之后银行才会贷款给你交给房地产公司,等到你还清向银行借的款项和利息后,银行再将房子归还给你的一个过程。

    什么是按揭
    按揭与抵押贷款区别

    按揭与抵押贷款的区别

    有些人看了什么是按揭之后,以为这就是抵押贷款,其实不是的,因为按揭和一般的抵押还是有非常多的不同。首先在法律上它们就不同,抵押就是抵押担保的法律关系,只涉及到借款人和贷款人,这里只有一份合同,而按揭属于债务的法律关系,包括借款人、贷款人和保证人,其中这里包括两份合同。

    其次它们的贷款期限不同,按揭最高可享30年的贷款期限,而抵押贷款则只有10年。

    再次它们的贷款成本不同,假如是第一套房子申请按揭,那么申请者能得到相应的利率折扣,但是抵押贷款则没有,也就是说抵押贷款的利率比按揭的利率高。

    最后它们各自的目的也完全不同,抵押是为了融资,而按揭则是为了购买东西,整体来说,按揭比抵押更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