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末银行理财要怎么选 银行理财产品与陆金所哪个好

    银行理财是目前来说安全性比较高的一种理财方式,如今临近年末,如果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要注意什么呢?关于年末银行理财要怎么选大家都了解吗?不同银行有各自擅长的理财类型。因此,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时,可选择擅长相应类型理财领域的银行。

    银行理财产品怎么选?

    一、首先,根据个人风险偏好,选择保本产品还是非保本产品。因为保本和非保本在购买合同或协议里面必须明确注明的。就我自己多年理财经验来说,目前国有银行的理财产品,不包括与黄金、股票挂钩的产品,都能做到保本,本金不能亏损,利率基本能达到预定收益,特殊时期可能有调整,但是影响不大。最近有期限的理财利息在4%-5%左右。

    年末银行理财要怎么选
    银行理财

    二、基于上述经验,我购买银行理财基本就是在期限允许的范围内,我会选择利息相对高的。强调一点,理财到期日之前是不允许赎回的,所以必须计划好自己的资金。再就是了解一下每个银行的特别理财产品,往往利息会稍微高一点。比如同样期限,起点金额高的,面向大客户的产品。再有节日特别产品,比如母亲节之类的,这些每个银行会略微不同,需要具体咨询。同时,这种特殊产品,往往额度有限,需要提前预约或者通过网银等途径抢购。

    三、再有一点就是,如果需要连续购买理财产品,可以提前计划一下期限选择。因为月末,季度末,年末,一些银行为了揽存,还是经常会发行利息较高的理财产品的。理财利息=本金*利息*理财天数/365。

    四、补充一点购买前一定了解一下理财产品说明,看看募集期和赎回在途期的长短,如果这两项占用时间太长,实际会降低收益率,因为募集期和资金赎回在途期,你的资金是不能用的,银行也不会按照理财利息给你计算,一般按照存款利息。所以可以自己计算实际收益率,再做选择,不要只看期限和收益率。

    银行理财产品与陆金所哪个更安全?

    银行理财产品按照风险水平,分为R1-R5五个等级,我们平时所投资的银行理财产品大部分为最安全的R1-R2级,其投资方向为银行间市场、交易所市场债券,资金拆借、信托计划及其他金融资产等。

    陆金所与银行理财产品最相似的是富盈人生,其投资方向为货币基金等货币类资产、央行票据、银行定期存款、国债、协议存款、债券、债券回购、债券基金及债券型保险产品、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信贷资产支持证券、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证券公司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不动产投资计划和项目资产支持计划及国家政策规定保险资金可投资的其他资产。

    年末银行理财要怎么选
    银行理财可靠吗

    仔细分析一下就会发现二者的投资方向几乎是一致的。尤其要注意的是“国家政策规定保险资金可投资的其他资产”这么一句话,事实上,国家对于保险资金可以投资的资产是有明确的界定的,这样是为了最大限度的避免保险资产投资风险,所以这句话并非是一句可有可无的废话。

    而且由于富盈人生是养老资金,所以这些资金的兑付要求是刚性的,到了时间必须兑付给投保人,因此虽然富盈人生的产品说明中没有明确说明保本,但由于相关法律的制约,其实际是保本的。

    对比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乱象,其实富盈人生的风险水平要低于银行理财产品。最近不断发生银行理财不能兑付的新闻,出了事代销银行、托管方、管理人、信托公司谁也不会负责赔偿,互相踢皮球,推脱责任。

    而反观富盈人生,假设发生了亏本,平安方面处理方式一定会不一样,因为富盈人生的整个操作流程都是在平安内部,即使想踢皮球都无处可踢。

    因此银行理财产品和富盈人生从风险方面来看,哪个更胜一筹就非常明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