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农村合作医疗多少钱 合作医疗报销比例是多少

    合作医疗,全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是在群众自愿互助的基础上,依靠集体经济,在防病治病上实行互济互助的一种福利性质的医疗制度。那么,2018农村合作医疗多少钱,合作医疗报销比例是多少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农村合作医疗缴费标准是多少
    农村合作医疗缴费标准是多少

    看病贵一直以来是农民的一大困忧,甚至出现一部分农民因病返贫现象。为了解决这一现象,国家在各地实行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农民每年缴纳一定的费用,生病了可以按比例报销。大大的减轻了农民的医疗负担。

    2018农村合作医疗缴费标准:

    2018农村合作医疗多少钱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017年农村合作医疗缴费是每人150元,比起去年有多了30元,去年比前年也是多了30元,按照这样的比例涨下去,预计2018农村合作医疗平均缴费在180无左右,部分地区涨到200多。

    合作医疗报销比例是多少?

    住院报销比例也比往年有所提高,乡镇医院起报点为100元,报销比例达到了85%,县级医院起报点为400元,报销比例次之为75%,市级医院起报点为1000。报销比例达到65%。

    省外市级医院治疗的,花销在1500元及以上可参与报销,报销比例达到55%其中低保及部分困难人员报销可达到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