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按揭贷款如何算逾期 贷款逾期有什么影响?

    如今买房进行按揭贷款的人占绝大多数,很多人在贷了款之后,还款日到了都还不知道,所以才会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而他们当中就有很多人不知道按揭贷款如何算逾期,以及贷款逾期会有什么影响,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相关内容。

    按揭贷款如何算逾期
    按揭贷款怎么样算逾期

    按揭贷款怎样算逾期

    按揭贷款指的是你在贷款时将实物资产抵押给银行,贷到款之后再根据与银行约定的期限进行分期还款的一个过程。而抵押的实物资产要等你将所有款项还完之后,银行才会归还,其中按揭贷款逾期则是你在当期最后还款日时没有将款项还上,所以才成了逾期还款。那逾期还款了之后又会有什么影响呢,我们再来看一看。

    按揭贷款如何算逾期
    贷款逾期的后果

    贷款逾期的影响有哪些

    1、罚息。贷款的罚息一般都会在之前利率的基础上上浮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五十。举个例子,比如你按揭后每月应还款4000元,年利率为7.2%,则每日罚息的利率为0.02%,逾期了10天,按上浮35%的利率收取罚息,那么你每日需要罚息的金额=4000×[0.02%×(1+35%)]×10=10.8元。

    2、催收。如果是已经逾期很久了的,银行会采用电话催收的方式让你还款,假如这样你还是没有还款的话,之后你的亲朋好友也会不断收到你贷款不还的信息,这样不仅自己受到影响,就连家人朋友也会受到影响。

    3、征信个人信用受影响。恶意不还款个人征信会受到严重影响,留下的不良信用记录在以后的贷款、信用卡、蚂蚁花呗借呗申请上都会遇到困难,甚至可能连坐飞机、高铁等都会受到影响。

    4、法律制裁。如果严重逾期还款,并且金额较大的那种,会被银行告上法庭,从而受到法律的制裁。所以在银行贷款了之后一定要及时还款,如果有特殊情况不能还的,应及时与银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