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薪级工资是什么意思 应该怎么算才对?

    在职场上,我们经常会听到薪级工资,很多人对薪级工资都不太了解,那么薪级工资是什么意思?薪级工资怎么算?目前我国大多公司都会实行薪级工资制度,所以多了解对我们是非常有帮助的,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薪级工资怎么算。

    员工薪级工资是什么意思

    薪级工资,指的是因工作人员的工作表现和资历而设立的工资薪级。薪级工资标准由相应的“薪级”确定,对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设置65个薪级,对工人设置40个薪级,每个薪级对应一个工资标准。

    什么叫薪级工资
    什么叫薪级工资

    薪级工资需要由“不同级别的岗位上的具体任职年限”和“套改年限”两个信息确定。

    个人薪级工资怎么算

    1、工作人员按照本人套改年限、任职年限和所聘岗位,结合工作表现,套改相应的薪级工资。

    2、工作人员按现聘岗位套改的薪级工资,如低于按本人低一级岗位套改的薪级工资,可按低一级岗位进行套改,并将现岗位的任职年限与低一级岗位的任职年限合并计算。

    怎么算自己的薪级工资
    怎么算自己的薪级工资

    那么具体的薪级工资怎么算?例如:某副教授,套改年限29年,任现职务4年,按现任职务套改薪级工资为28级643元,原任讲师13年(含副教授4年),可套改薪级工资29级673元。那么他的薪级等级就是29级,新级工资是67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