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合同丢了怎么办 签助学贷款贷款合同注意事项

    助学贷款主要是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贷款,申请助学贷款成功之后还要签订一份合同,但如果助学贷款合同丢了怎么办?合同这么重要的东西,丢了首先是要想办法解决,那么解决方法有哪些?

    助学贷款合同丢了怎么办
    助学贷款合同

    首先,贷款合同丢失不用着急,任何合同的签订都是一式多份的,在教育部门和贷款银行分别有一份备案。即使你这份丢失也不影响正常的贷款发放以及还款。若需要了解助学贷款合同内容,也有以下几种方法解决:

    1、你本人拿着自己有效身份证件去当地银行,查询办理合同复印件打印,这是最直接的方式。

    2、如果你自己没时间或者不方便,可由共同借款人持身份证去当地银行办理合同打印业务。

    3、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贷款证明去当地教育局,即可查询办理贷款合同打印。

    4、网上查询贷款合同内容,方法及步骤如下:

    (1)进入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选择“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生源地)”,用身份证信息登录,记得账号的话也可以用账号登录。

    (2)点击首页左侧“贷款申请”即可看到贷款信息列表,点击申请学年下的列表,就能看到贷款基本信息,包括账户信息等。

    (3)点击首页左侧“贷款及应还款查询“,可以看到合同编号、还款账号和应还款项及金额等信息。

    签订助学贷款贷款合同要注意什么?

    对于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的学生朋友来说,想要顺利度过大学生活的话是可以申请办理助学贷款。但是,很多借款人对于签订助学贷款贷款合同的注意事项不是很了解。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1、《贷款申请表》中所填写的共同借款人必须与签订合同的共同借款人一致。

    2、签订贷款合同时,借款人与共同借款人应同时到场。

    3、共同借款人应为借款人的父母(若父母不在身边,可由父母委托其亲属为共同借款人,但需出具委托授权书。)

    4、贷款合同只有在当地学生资助中心收到借款学生所在高校寄回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借款合同回执单》后,才正式生效,如果在一个月内没有收到“回执”,则合同自动失效。

    5、回执单上必须准确填写学校开户银行的名称、行号以及账号。

    通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签订助学贷款贷款合同的注意事项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小编的介绍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