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校堆积僵尸单车 废弃自行车回收值钱吗?

    共享单车在生活上为人们带来了不少便利,但背后的社会问题也不得忽略,近日郑州一高校堆积僵尸单车在网上走红,数百辆被遗弃的自行车堆放在一起,场面颇为壮观,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郑州高校堆积僵尸单车

    日前,河南省郑州市东大学城的一所高校的小树林里,上千辆“单车”遭遗弃,高校堆积僵尸单车成山,场面十分震撼。

    郑州一高校堆积僵尸单车
    郑州一高校堆积僵尸单车

    据了解,这些“僵尸单车”存在已久,大部分都是学生毕业后留下的。一些学生说,“当时这些车在跳蚤市场转手,一辆10块钱都没人要,学哥学姐们一气之下,便扔在校园里了。”

    为了整治学校环境,工作人员将各处遗弃的自行车进行了集中清理,便有了现在这般“壮观”模样。虽然报废车辆数量巨大,但来学校里收破烂的大爷大妈们却丝毫不感兴趣。对于他们而言,这些车辆卖不上价,还不够来回的运费。目前,这些“僵尸单车”处于无人看管状态,多数受到了破坏。

    自行车回收有价值吗

    看到各大高校堆积僵尸单车的新闻,很多网友不禁问,为什么不把这些自行车作合理回收?共享自行车回收有价值吗?

    自行车回收
    自行车回收

    一辆自行车由25个部件和150个零部件组成:坐垫、框架、车轮、链条、电子锁,还有这些部件属于金属、橡胶、塑料,全车最有回收价值的车,钢铁或铝合金制品,被回收行业内人士吐槽价格比纸还低而不愿回收。废钢铁便宜、量少,多家回收企业对于自行车的回收报价仅为每辆十几元甚至四五元。

    报废单车的回收,废钢铁均价为1.35元/千克,而废纸的均价是1.5元/千克。所以共享单车的多家供应商因环境违法受到过处罚。共享单车报废垃圾近万吨,共享单车要承担的责任并不轻。

    综如上述,废弃单车的回收价值还是存在的,社会上如果可以做好合理的回收,高校堆积僵尸单车的现象将会大大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