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绿松石多少钱一克 怎么鉴别绿松石的好坏?

    自古以来,我国就出产绿松石。在距今6500年前新石器时代的仰韶文化遗址,曾出土两枚鱼形绿松石饰品。这是目前人类历史上最早发现的绿松石饰品。那么,2017绿松石多少钱一克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绿松石多少钱一克?

    1、精品高瓷的蓝货。克价有1000元以上的,绿松石散珠的话价格相对划分细致一些,根据颜色来说,精品高瓷高蓝的黄金尺寸的珠子少见,一般商家也不便宜出,高瓷蓝的珠子一般每克1000元左右。

    绿松石多少钱一克
    绿松石最新市场价格

    2、高瓷绿蓝的450元克价左右,高瓷绿的一般每克400元左右,中等瓷都绿色的在300元克价左右,中等瓷都浅绿色克价在180元左右,白蓝料相对便宜些一般在120元左右要根据实际货品和瓷都来细分。

    怎么鉴别绿松石的好坏?

    1、铁线检验法。由于天然绿松石的组成很复杂,检查其铁线就成为一个重要的指标,如果是天然绿松石,我们观察表面铁线,比较有立体的感觉,由于是自然产生,铁线有粗有细,且分布的情形也有疏密不同,具有天然的真实美感;合成绿松石的铁线摸起来较平滑,没有立体感,铁线粗细大致差不多,且看起来的感觉较不自然。

    2、成份检验法:我们可以从成份去区别,吉尔森合成绿松石成份较均一,而天然绿松石杂质较多,如高岭石、埃洛石等粘土矿物,它们常集结成细小的斑块和细脉充填于绿松石间,还可见到石英微粒集结的团块,褐铁矿和炭质所形成之黑褐色纹理和色斑。

    3。表面观察法:由于合成材料硬度较低,经过一段时间其表面往往会出现绿蓝色的碎屑物质,并有裂纹。或者放大观察法,合成绿松石结构单一,放大观察会见到大量均匀分布的蓝色球形微粒,而天然绿松石具细粒结构,常见角砾状碎斑状结构,感觉就比较不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