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酒驾险被罚3246万 酒驾罚金一般怎么收?

    一般人酒驾被查,被罚200元到2000元是很常见的事情,但因为酒驾被罚款3246万,想必各位没有听过。近日,有媒体报道了一名挪威女子酒驾险被罚3246万的新闻,这是怎么回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酒驾险被罚3246万

    挪威一名22岁女子因酒后驾车被处以3.04万美元(20.14万元人民币)罚款,不过仍然可以算是走运。

    挪威女子酒驾险被罚3246万
    挪威女子酒驾险被罚3246万

    这名女子名叫卡塔琳娜·G·安德烈森,是挪威最富女性,《福布斯》估计她身家为12.3亿美元(81.48亿元人民币)。按照挪威法律规定,酒驾罚款金额按照被告人收入而定。美联社17日援引奥斯陆城市法院声明报道,如果按照安德烈森的资产来算,罚款应为490万美元(3246万元人民币),但那些资产“尚未产生股息”,而她本人又没有固定收入,法庭最后参考她的身家估值开了一张高额罚单。

    安德烈森的父亲2007年将家族投资公司42%的股份划至安德烈森名下,除罚款外,安德烈森还被禁止驾车13个月。

    酒驾罚金一般怎么收取

    看到挪威女子酒驾险被罚3246万的新闻,很多人都问,在我国酒驾罚金一般怎么收取?

    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

    醉酒驾驶: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根据相关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