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签名可以吗 信用卡背后不签名后果很严重

    随着信用卡的普及,如今刷卡消费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大多数市民手上都有一张甚至多张信用卡。而且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卡片后面都想要签名,那么信用卡不签名可以吗?信用卡背后签名都有哪些保障呢?

    信用卡可以不签名吗?

    1、如果信用卡使用消费免密支付,银行要求必须在卡背面签名,如果不签名,当别人冒用信用卡消费时,资金可能无法追回,后果将由持卡人承担;

    2、在境外消费时,都是根据签名才可以的,也就是说,如果不签名,你的信用卡在境外将无法使用;

    信用卡不签名可以吗
    信用卡签名

    3、在信用卡背面签上你的名字,不仅不会泄露个人信息,反而能够防止卡被盗刷,被盗刷时,如果商家没有核对签名责任在商家,如果没有签名,责任在持卡人;

    4、在刷卡消费时,收银员如果核对了签名,发现签名与信用卡上的签名不符,有权取消这笔消费,并拒绝出售商品,也就是说,不签名可能别人不会把东西卖给你。

    信用卡背后不签名会有什么后果?

    “根据国际惯例,信用卡的持卡人需要签名,目前我们虽然未硬性要求持卡人签名,但一般都会在办卡时建议持卡人签名。”工商银行台州分行的工作人员向笔者介绍道,“作为标准信用卡消费使用规则,按照国际通行的标准是消费凭签名。因此在境外,如果持卡人没有在卡背后签名,收银员无法核对签名,就会影响持卡人的正常消费。”

    据笔者了解,按照相关规定,信用卡开卡后持卡人必须要在背后签名。在国外,通行的做法是持卡人凭签名进行支付。在国内,很多消费者习惯使用密码。虽然密码能够保障卡内资金安全,但随着信用卡使用次数的增加,密码泄密风险也就相应增大,而在信用卡和密码丢失后,核对信用卡背后的签名就成了保护卡主信用卡安全的最后屏障。

    同时,在刷卡消费时,收银员在核对签名过程中,若发现签名与信用卡上的签名不符,有权取消这笔消费,并拒绝出售商品,这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给失主造成损失。此外,除了在商场刷卡消费时验证信用卡“背面签名”保障卡主信用卡安全外,持卡人在银行ATM机上取钱时,若机器出现问题发生吞卡现象,银行工作人员在无法核实事主身份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银行卡背面签名与登记簿上的签名进行核对,以此为据办理退卡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