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么样 信用卡不激活会产生年费吗

    现在信用卡使用的普遍性,大家都知道,几乎人手一张信用卡,但是也有的人申请了信用卡,却迟迟没有激活,很多人以为信用卡办下来只要不开卡就不会有什么问题,那么信用卡不激活会怎么样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

    信用卡不激活会有什么后果?

    可能会影响你的征信:有些特殊的信用卡,不激活也会产生年费,如果不小心没有激活使用会产生年费的信用卡,会产生年费逾期,而逾期必然会影响你的个人征信。

    会有盗刷风险:有的信用卡银行仅仅只需要身份证就能激活,那么如果被有心的人给激活了,很容易被盗刷。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么样
    信用卡不激活

    未激活的信用卡被盗刷,更加难以察觉,风险也会更大。

    影响后期申卡:尽管信用卡尚未激活,但也会算入你的持卡总数,而持卡总数过多,会对后期再次申请信用卡造成影响。一般1-4张信用卡为宜。

    信用卡不激活有年费吗?

    对于信用卡,没有激活的普通信用卡是不扣年费的。但是,如果是白金卡等特殊卡种,也不排除未激活只要签字确定就被扣费的情况,或者是工本费,或者是年费,而且白金卡的年费也比普通信用卡高昂了很多,往往在1000元/年以上。如果你手里有一张白金信用卡,一定要咨询客服收年费的事,避免未激活被扣费,形成不良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