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公司会不会破产 保险公司破产个人保单怎么办

    不少人为了保障个人的健康以及日后的生活,都回向保险公司购买保险。但自己选择的保险公司过于小型,后来经营不善而破产了,此时自己的保单还在生效中。那么,保险公司会不会破产,一旦保险公司破产个人保单怎么办呢?

    保险公司会不会倒闭?

    在我国,保险公司会不会破产吗?个问题似乎没有标准答案,因为国内并没有保险公司破产的实例。普通人对《保险法》中的条条框框一知半解,而保险公司业务员的回答却又模棱两可。对于花了大价钱购买保险的人来说,心中总会存在疑虑——万一保险公司破产了,我的保单怎么办?

    保险公司倒闭怎么办
    保险公司倒闭怎么办

    据小编了解,保险公司是不能主动申请破产的,只能被收购或者重组,财产保险公司即便破产也会先对客户的权益进行转移或清偿,不必担心保险公司破产的问题。因为保监会不允许保险公司申请破产。申请破产其实是公司所有人对自己的财产的一种保护。

    保险公司破产保单怎么办?

    根据保险法。第八十八条: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被依法撤销的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其持有的人寿保险合同及准备金,必须转移给其他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

    不能同其他保险公司达成转让协议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接受。转让或者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接受前款规定的人寿保险合同及准备的,应当维护被保险人、受益人的合法权益。

    破产后,具体赔付是怎样?

    根据《保险法》第八十九条保险公司依法破产的,破产财产优先支付其破产费用后,按照下列顺序清偿:(一)所欠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三)所欠税款;(四)清偿公司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