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银行支持刷脸取款 银行刷脸取款限额是多少?

    走在路上大家千万要保护好自己的脸,你可是个靠脸吃饭的人,新的苹果手机发布会上公布了一款iPhoneX可以刷脸解锁,这都不是事儿,现在连取款机取款都可以刷脸了。那么,银行刷脸取款限额是多少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哪些银行支持刷脸取款?

    据小编了解,目前除了农业银行,还有招行以实现刷脸取款。农行ATM刷脸取款是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取款领域的一次创新性尝试。为降低安全风险,目前ATM刷脸取款系统限定用户每日取款累计不能超过3000元。

    银行刷脸取款限额是多少
    银行刷脸取款安全吗

    据悉,在ATM机上点击“刷脸取款”按钮后,进入人脸识别界面,提示取款人正视摄像头,露出额头、免冠、面部无遮挡,并与摄像头保持50CM内距离。小编发现,脸部识别非常迅速,只有1-2秒的时间,刷脸完成后,即要求取款人输入身份证号或手机号,最后再输入取款密码进入账户选择页面。选择账户后,即可取款,整个过程半分钟左右即可完成。

    银行刷脸取款限额是多少?

    对于刷脸取款功能是否需要单独进行开通的问题,农业银行客服人员表示,“刷脸取款”无需开通;而招商银行客服人员表示,这一功能需要开通。此外,“刷脸取款”存在额度限制。招商银行当日单卡累计取款限额为3000元;农行为每日单笔不超过3000元,日累计不超过10000元,且单日不超过5次。

    值得一提的是,“刷脸取款”并不是刷了脸就能取款,而是先刷脸加输入手机号进行身份比对,然后再输入密码才能取钱。因此刷脸起到的作用是替代实体银行卡片,而取款的安全性主要仍是通过密码保证,关键还是保证取款密码不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