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次查询征信有影响吗 征信硬查询多少次不能贷款

    征信记录了个人过去的信用行为,这些行为将影响个人未来的经济活动,这些行为体现在个人信用报告中,就是人们常说的“信用记录”。那么,多次查询征信有影响吗?下面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多次查询征信有影响吗?

    征信在中国是个古老的词汇,《左传》中就有“君子之言,信而有征”的说法,意思是说一个人说话是否算数,是可以得到验证的。随着现代征信系统的发展,从事经济活动的个人有了除居民身份证外又一个“经济身份证”,也就是个人信用报告。

    多次查询征信有影响吗
    多次查询征信有何影响

    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分为:本人查询、信用卡审批、担保资格审查、贷后管理、贷款审批、异议查询等。其中“硬查询”为:信用卡审批、贷款审批、担保资格审查。这类查询记录过多会产生不利影响。

    硬查询多少次不能贷款?

    作为贷款的重要参考因素——征信“硬查询”,查多少次不能贷款,甚至于银行都没有标准数据。小编从金融机构和信友经验总结一些规律:1个月不超过5次,3个月不要超过10次。

    有金融机构风控审核员表示:我们机构审核是3个月内有4次“硬查询”就有危险名单,8次以上“硬查询”就对不起了!某银行人士表示,“各家银行对于查询征信的频次要求并不一致,我了解到的情况是一个月不能超过5次,否则可能会影响房贷等贷款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