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生育保险能报多少钱 生育保险报销比例是多少

    用人单位的女职工,免不了经历婚姻、生育等人生大事。对于生育保险很多年轻女性都是一知半解,都纷纷在咨询2018生育保险能报多少钱,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生育保险报销比例吧。

    生育保险报销比例

    生育保险共保四项内容:一、生育津贴,二、生育医疗费,三、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费用,四、国家和本市规定的其他费用。医疗费用待遇,由用人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生育保险费,职工不缴纳生育保险费。

    2018生育保险怎么报销
    2018生育保险怎么报销

    生育保险报销比例以所在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按照一定的比例一次性支付。其中:1、顺产为270%。2、难产为320%。3、剖腹产为420%。

    生育保险可报报销多少钱?

    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用人单位是必须购买生育保险的,不过2018生育保险能报多少钱呢?别急,我们接着往下看,一般来说生育保险覆盖了生育医疗费用与生育津贴两个部分,详情如下:

    1、生育医疗费用:这部分的一般所指的是接生、剖腹产、产检、住院的费用,因为每个地域不同,所以报销的标准是不一样,但是需要广大的年轻女性注意的是,生育医疗费用是有上限的,大致在5000元左右,超出的部分需自己承担。

    2、生育津贴费用:而生育津贴费用覆盖了产假和休产假期间的生活费,公式是(生育津贴的领取金额=分娩当月单位平均缴纳“工资基数”÷30×产假天数)结合生育医疗费用与生育津贴费用,2018生育保险能报多少钱就能一目了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