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质押贷款 质押贷款和抵押贷款有什么区别

    什么叫质押贷款,质押贷款简单来说就是指股票基金等这类的票据由放贷者管理,这些凭证只有到了贷款结束日期才会归属借款者。不同于抵押贷款需登记才生效,质押贷款仅仅占有就可以了。下面,小编来给大家分析一下质押贷款和抵押贷款有什么区别吧。

    什么叫质押贷款
    质押贷款是什么意思

    质押和抵押的区别

    质押贷款和抵押贷款的最主要区别,其实可以从两者以什么做抵押物来区分。一般来说,质押贷款需要以有价证券等票据来充当抵押物贷款,而抵押贷款则需要以固定资产或不动产。

    通俗点讲,就是质押用股票或基金即可申请办理贷款,抵押贷款是用到房屋或汽车之类的。

    什么叫质押贷款
    质押和抵押的区别

    除此之外,质押和抵押的区别还可以从下面这3个方面来区分:

    1、质押贷款必须移转占有;而抵押贷款无需移转占有,比如用房屋抵押。

    2、质押贷款不用办理登记,移转凭证当天起生效;抵押贷款可办理抵押登记,自签订当天起生效。

    3、贷款日期到期后,质押权人未还完款,可同出质人协议,变卖质物还清欠款;抵押权人未还完款,可变卖抵押物还清欠款,如协议不成,则被起讼。

    了解完质押贷款和抵押贷款有什么区别后,相信大家更关心的是质押贷款可以贷款的金额是多少吧。银行通常规定,质押贷款的额度最低是一万元,最高为两千万。而质押贷款的期限通常为一年,最长也不能超过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