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2年实施5年过渡期

    延迟退休是中国当前最受争议的公共政策之一,无论是网络调查还是高校课题组的问卷调查,均是反对者众,赞成者寡。根据,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称2022年实施5年过渡期,这意味着中国最早将在2022年首次延长退休年龄。

    2017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退方案预计今年出台,尹蔚民表示,延迟退休将会小步慢走,逐步到位区分对待,分步实施。1、延迟退休将“分步走”。人社部主要负责人表示,“延迟退休”将从实际出发,区分不同群体的情况,在制定政策时考虑“分步走”。

    2017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2017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2、首先小步慢走,渐进到位。每年推迟几个月时间,经过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再达到法定退休的目标年龄。例如原本60岁退休的某职工,在政策实施后可能60岁零3个月退休;再过一年,“到点”职工则可能是60岁零6个月退休。

    3、将区分不同群体的情况分步实施未来延迟退休政策的执行将按照人群进行划分,其中55岁退休的女干部、女白领有可能是第一批执行延迟退休的人群。此前人社部专家介绍:“多年前全国妇联等部门,就女干部包括女知识分子比男同胞早退休5年,提出过建议,以往的政策实际上也明确了县处级是可以到60岁退休的。”

    按照人社部部长尹蔚民今年初对外公开的时间表,人社部会争取2015年完成延迟退休方案制订,2016年报经中央同意后征求社会意见,2017年正式推出。方案推出至少五年后再渐进式实施。人社部也有官员明确表示,方案出台后将充分征求意见并经过5年过渡期,到2022年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