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留学贷款申请条件是什么 留学贷款利息高吗?

    对于出国留学,很多人抱有憧憬的,都想去接受国外的良好教育资源。但是,昂贵的留学费用让很多人一筹莫展。其实,对于经济困难的同学,申请留学贷款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留学贷款申请条件是什么?留学贷款利息高吗?

    留学贷款申请条件是什么
    留学贷款靠谱吗

    留学贷款是指银行向出国留学人员或其直系亲属或其配偶发放的,用于支付其在境外读书所需学杂费和生活费的外汇消费贷款。留学贷款的期限根据留学期限、借款人收入状况和保证人及担保物的担保能力而确定,最长不超过六年(含六年)。

    留学贷款利息是多少?

    留学贷款的利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利率执行。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实行合同利率;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遇法定利率调整,于次年的三月十五日起,按相应的利率档次执行新的利率,实行分段计息。

    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应一次性还清贷款本息,实行利随本清;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应以每半年为一期,按期等额偿还贷款本息。

    留学贷款利率相关规定:

    1、每笔贷款最后到期日为还本付息日,即3月15日或9月15日,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6年。

    2、如果贷款发放日不是3月15日或9月15日,则应该应在贷款发放后的第一个还本付息日,只需要还利息,不需要还本金,按天计息,随后再正常计算每期应还本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