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公积金贷款上限是多少 如何提高公积金上限?

    目前,国管公积金提高了贷款额度,关于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呼声渐涨。但是就算公积金贷款提高了,你就能贷到最多的钱么。那么,2018公积金贷款上限是多少,如何提高公积金上限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公积金贷款上限怎么提高?

    第一、单位靠谱工作稳定。对于银行来说,工作稳定从一定意义上来说证明借款人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但是并不是所有工作稳定的人都符合条件,一般像在事业单位、世界500强等背景很“硬”工作的人更容易获得较高额度。

    2018公积金贷款限额是多少
    2018公积金贷款限额是多少

    条件二:高收入高信用。高收入说明购房乾有足够的钱用来还房贷,高信用说明购房人还房贷从不拖拖拉拉,还贷意识比较好。这些信息对于银行来说,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不得造假。

    通按照还贷能力计算个人贷款额度的公式为:[(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如果使用配偶额度的计算公式为:[(夫妻双方月工资总额+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夫妻双方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由此可见要想贷到较高额度,没有足够的收入是万万不行的。

    第三、账户余额多买房有资本。能贷多少钱还受账户余额的影响么?答案是肯定的。一般来说,公积金贷款额度=公积金账户余额*倍数(一般为30倍,各地实际情况请咨询当地公积金核心)。

    要问为什么,其实也简单。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是职工个人和单位每月共同缴纳的,而贷款所需的额度是从公积金资金池划拨的,借款人在贷款之前支取过公积金,到买房子的时候却还想着能申请到较高额度,那些一直没有提取过公积金的人会同意吗?这么有失公平的事情公积金管理核心也不会做。

    第四、房价高贷款多。即使公积金贷款额的上限提高了,你买的房子户型也小,地段也差,减去首付后也只需要贷那么点钱,实在没有必要贷较高额度,银行也不会强制要你贷的。

    所以,事先将要申请贷款房子的总价乘以贷款成数得出的金额,买贵的房子相应的借款人其还贷能力也会高,正常来说买的房子越贵,需要的贷款越多。

    具体的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房屋价格×贷款成数,假如北京一套300万的房子,首付20%,那么剩下的80%,240万元就是房价成数,但是贷款较高额度也不会超过限定的120万元,所以以120万作为贷款额度,房价成数高说明申请到120万的可能性大了些。

    公积金贷款上限是多少?

    2018公积金贷款上限是多少呢?每个城市都有规定的贷款最高额度,夫妻和个人不同,以北上广深为例(首套房),北京:夫妻120万,个人120万,上海:夫妻120万,个人60万(有补充公积金的),广州:夫妻100万,个人60万,深圳:夫妻90万,个人50万。

    公积金贷款额度受房贷首付比例、房屋评估总价的影响,最高贷款额度≤房屋评估价-首付。比如北京一套200万的房子,首付20%,贷款额度≤200-40=160万,由于最高限额是120万,那么贷款最高额度不能超过限额,即最多只能贷1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