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经常取现好吗 信用卡取现是当月还吗

    现在使用信用卡的人越来越多,着急用钱的时候有人还会利用信用卡取现,以此来缓解资金紧张的压力。但是,信用卡经常取现好吗?若是银行发现了,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呢?

    信用卡经常取现好吗
    信用卡能不能取现

    信用卡取现不同于信用卡套现,信用卡取现是信用卡本身固有的功能之一,持卡人可以使用信用卡向银行提取现金,信用卡取现主要包括透支取现和溢缴款取现两种方式。

    信用卡取现方式:

    透支取现是银行为持卡人提供的小额现金借款,在持卡人急需时助持卡人灵活调度资金。

    溢缴款取现是指信用卡客户还款时多缴的资金或存放在信用卡账户内的资金,取出溢缴款需支付一定金额的手续费用。该笔款项可增加持卡人信用卡的可用额度,或直接用于消费还款。如果信用卡内有溢缴款,则先扣溢缴款,再扣信用额度,溢缴款大于消费金额,则不会形成透支。

    信用卡取现最长还款期限:

    一般来说,信用卡取现需要在当月账单日后的20天内还清当月应还欠款,你可以根据消费日距离账单日的天数然后加上20天的还款日,就是最长还款期限。

    信用卡取现不享有免息期,银行要一次性收取提款额0.5%到3%的手续费,与每日收取0.05%的利息,相当于年息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