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透支利息是多少 信用卡透支不还会怎样?

    “信用卡透支”,英文名称“overdraftofcreditcard”。通常生活中信用卡透支是指信用卡发卡机构给予持卡人在持卡购物消费时规定限额内的短期透支。那么,信用卡透支不还会怎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信用卡透支不还后果:

    1、高额利息。一般来说,是自签单日或银行记帐日起15日内按日息万分之五计算,超过15日按日息万分之十计算,超过30日按日息万分之十五计算。透支计息不分段,按最后期限或最高透支额的最高利率档次计息。

    信用卡透支不还会怎样
    信用卡透支利息怎么算

    2、信用卡被停卡。不还钱还想继续刷卡?想多了吧!在你信用卡透支金额较大,或者时间较长时,银行为了控制风险,在催收后还没还款的,肯定会停掉信用卡的。

    3、个人信用污点。信用卡透支不还,很容易产生个人信用污点。一旦产生信用污点,或者上了征信黑名单,以后你再想办信用卡、贷款等,就非常难了。

    4、判刑坐牢。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透支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