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套现是什么意思 2017信用卡套现是否违法?

    说起信用卡,大家都对一个话题很感兴趣,那就是信用卡套现。对于很多网友来说,对于信用卡套现的概念还不是很理解。那么,信用卡套现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信用卡套现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信用卡套现是什么?

    信用卡套现是指持卡人没有通过正常合法手续,即ATM机或者柜台,提取现金,而通过其他手段将卡中信用额度内的资金以现金的方式套取,同时又不支付银行提现费用的行为。

    信用卡套现是否违法
    信用卡套现有什么风险

    由于信用卡套现不用支付利息,引起了很多人使用,造成了极大的混乱,央行上海总部2010年7月26日表示,信用卡套现是违法行为,央行正在研究将持卡人套现行为记入个人征信系统直接影响其个人信用记录。

    众所周知,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有一个免息期,但是取现的话,从取现当天起要计收取现金额的万分之五作为利息。而持卡人一旦套现,在这段“免息期”内既能使用银行贷款又不用支付利息。所以说信用卡套现使得持卡人在获得现金的同时规避了银行高额的取现费用,相当于获得一笔无息贷,极具诱惑力。

    信用卡套现是否违法?

    伴随着信用卡市场的迅速发展,信用卡套现风险也如影随形。近期发现有不少持卡人利用银行推出的超市联名信用卡积分兑换现金活动,实施非正常交易的套现行为。近年来信用卡套现行为越来越多样化,预授权套现、POS机套现、积分兑换套现、消费撤销及冲正交易进行套现等,套现手段越来越高明,套现金额更是不断攀升。

    据有关银行人士和专家解释:如果套现行为过多会影响金融秩序及社会的稳定与发展,因此,目前我国刑法已针对商户的严重套现行为作了刑罚规定,系可能构成非法经营罪;对于普通持卡人来说,如套现后恶意透支的,则可能构成信用卡诈骗罪,而信用卡套现中的隐患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