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疆发现翼龙化石 市场最高可卖百万人民币

    作为地球上最古老的物种之一,恐龙化石无论是在收藏市场,还是在科学研究领域,都有着极高的价值,近日我国科学家在新疆发现翼龙化石,这是全球首次发现翼龙化石,这是将是我国在古生物研究上的一次重大的发生,而在收藏市场上最近,这批化石预计能卖到百万以上,下文就来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科学家在新疆发现翼龙化石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获悉,该所研究员汪筱林带领的科考队,在新疆哈密戈壁中发现并抢救性采集了一件超过200枚翼龙蛋、胚胎和骨骼化石三维一体保存的重要标本,其中16枚翼龙蛋含有三维立体的胚胎化石,这是全世界首次发现三维翼龙胚胎。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科学》1日在线发表了这一成果。

    我国新疆发现翼龙化石
    我国新疆发现翼龙化石

    翼龙是地球上第一类飞向天空、也是唯一绝灭的飞行脊椎动物,因其飞行需要,演化出纤细中空的骨骼。世界上翼龙化石十分稀少,翼龙蛋和胚胎化石更是罕见,导致科学家很难解释翼龙的大量生物学问题如胚胎发育、生殖策略等。

    根据此次发现的胚胎研究,科学家认为哈密翼龙后肢发育速度较前肢快,孵化之后的婴儿具有地面行动能力,但还不能飞行,因为牙齿萌发较晚,很可能也无法主动捕食,需要父母进行喂食。这就首次提出一种新的假说:虽然是一种相对早熟型的胚胎发育模式,但翼龙胚胎发育并不像之前认为的那么早熟,还需要成年翼龙的照料。

    据了解,汪筱林率领的科考队历经十多年,考察了哈密地区上千平方公里的戈壁大漠,厘定了翼龙及恐龙化石的分布范围、富集和埋藏规律。如今,这里已成为世界上分布面积最大和最富集的翼龙化石产地,对了解和揭示翼龙生命史和深入了解白垩纪古环境、古气候和古地理等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市场最高可买百万

    新疆发现翼龙化石后,不少网友问恐龙化石值钱吗?纵观收藏市场,会发现其实恐龙化石价格一直都能卖到百万以上。被称为“致命搏斗”的恐龙化石据今已有0.68亿年,化石中有矮暴龙和三角龙的骨骼,恐龙骨骼化石将以1000万美元的天价拍卖,这是恐龙化石成交的最高纪录。

    恐龙化石近几年成交记录:

    恐龙蛋化石:成交价:371万成交日期:2016/03/28。

    恐龙化石:成交价:183万成交日期:2017/05/11。

    恐龙蛋化石:成交价:547万成交日期:2016/05/01。

    恐龙化石:成交价:432万成交日期:2016/04/02。

    恐龙化石:成交价:166万成交日期:2016/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