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疾保险有必要买吗 重疾买终身还是定期?

    近年来,随着各种重大疾病的发病率升高,消费者对重疾险的关注也逐年升温。但在选择的时候,却有很多需要纠结的,比如重疾买终身还是定期的好?各人有各种说法,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选择呢?看看新闻再说!

    重疾买终身还是定期
    重大疾病险多少钱一年

    重大疾病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保险对象,当被保人患有上述疾病时,由保险公司对所花医疗费用给予适当补偿的商业保险行为。根据保费是否返还来划分,可分为消费型重大疾病保险和返还型重大疾病保险。

    买不买重疾保险,其实这也是自己的选择,毕竟保险的存在就是一个保障。不让生病的人为钱而烦恼,毕竟若真的不幸得了重病,是需要很多钱来治疗的。

    重疾保险终身和定期哪个好?

    想了解重疾买终身还是定期,首选需要明白这两者区别,简单点来说终身重大疾病保险是指保障期限为终身,而定期重大疾病保险在保险期限上有固定的年龄,譬如20年,又或者保障到60周岁、70周岁等等。

    弄清楚了概念,我们接下来看看如何选择,那么,成年人如何选择重疾买终身还是定期的,其实归结于两个方面,其一年龄阶段、第二收入情况。

    如果家境较好,对重大疾病保障投保费用没有经济限制的话,小编认为越早买越划算,因为年龄越小,投保费用低,保障时间长,相对会更划算一点。且市面上很多重大疾病保险对年龄都有限制,一般超过了55周岁是不容许投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