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光假货:快递公司集体造假 揭秘海淘灰色产业

    随着全球经济逐渐一体化,在网上海淘成了很多人购物的一个选择,但其中却存在着不少猫腻,近日央视曝光假货,除去所曝光的假货以外,各大知名快递竟然集体造假,伪造虚假在海外运输的信息,这是怎么一回事?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央视曝光假货令人震惊

    近几年网购发展迅速,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其他国家的优质产品。然而,某些电商网站大量的“境外购”“海外购”,真的是从国外漂洋过海买来的产品吗?

    海淘有假货吗
    海淘有假货吗

    以鞋类为例。白天,工人在厂里热火朝天地生产,夜晚,他们回家“发挥余热”,制鞋“秘方”被或偷或买地传了出来。这些无疑都是假货,它们有着微妙的名字——“擦边鞋”。

    接着,黄牛伪造国外假快递单、电子单!明明是国内城市发货的单子,被伪造成美国等地发货的快递信息!

    海淘灰色产业一体化

    用手机扫描这些发票的二维码,页面全能弹出专卖店的地址;刮开涂层,登录所谓“全国质量防伪监督中心”网站,输入验证码后真的可以查到。

    事实上,这只是“鬼市”虚构出的认证世界,并引导顾客认真地走到这里——弹出页面仅是用二维码生成软件做出来的,所谓查验网站疑似“山寨”,其ICP备案信息主办单位是某私企。

    央视曝光假货后,多家快递企业当时都出面回应。有快递公司表示,视频拍摄场所非快递营业网点,视频中所提及的海外网站系黄牛自建,并非快递公司内部存在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