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绿卡珍贵程度 哪些国家的人最想拿到中国绿卡

    你以为美国绿卡难拿吗?那你就错了,号称史上最难申请的是“中国绿卡”。据数据统计,每年来中国的外国人都有几千万人,而常住在中国的就有几百万人,但他们大多是签证。中国绿卡珍贵程度是很多人中国人不知道的。

    中国绿卡是什么?

    中国绿卡就是外国人永久居住证,是指外国人在中国居留期限不受限制的凭证,或者说是获得在中国永久居留的资格的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住的合法身份证。

    中国绿卡珍贵程度
    中国绿卡为何那么难申请

    但由于中国绿卡每年发行量太少,被称为世界上最难拿的绿卡。所以中国绿卡的珍贵程度是可想而知的,想要长久居住在中国的外国朋友,都想要拥有这张卡。

    谁最想拿到中国绿卡?

    如果没有绿卡,在华外国人只能在中国逗留一年,于是很多在中国工作的外国人每年都要去办理签证。办理签证的各种材料往往提前一个月就要开始准备,而且如果过去一年在中国时间较短,未必还能拿到一年期的签证。

    于是,现阶段有申请绿卡需求的,主要是两类人:在中国工作的,亲属、配偶在中国的。而从国别来看,根据央视2014年的报道,绿卡持有者最大的来源国依次是韩国、菲律宾、巴西、印度尼西亚和美国。韩国人成为中国绿卡的最大持有者,与近些年该国公民大量移民中国的趋势是一致的。

    那么,还没有绿卡的外国人里,哪些国家的申请兴趣最大?内地并没有相关数据,但以香港为例,从1997年到2012年,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共批准1.2万余人加入中国国籍,而这些申请人的原属国籍主要包括巴基斯坦籍、印尼籍、印度籍、越南籍和菲律宾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