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有产权房将开放申购 共有产权房是什么意思

    近期,共有产权住房代替自住房成为保障房的主流,共有产权住房恰恰就是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所以一夜之间,北京的共有产权住房成为市场保障房的主流。据消息称,目前北京38个共有产权房将开放申购,下面一起来看看有没有你关注的。

    今年9月开始,北京的产权型保障房开启“共有产权模式”。从10月开始,朝阳、平谷、延庆等区都在陆续推出共有产权房。

    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截至11月底,本市已经有38个共有产权住房入市,其中34个项目入市待申购,房源大约3.5万套。这也意味着,近期将陆续有3.5万套共有产权房开放申购。

    共有产权房将开放申购
    共有产权房

    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截至11月底,本市共有产权住房已入市项目38个,其中未申购项目34个,房源3.5万套;已启动网申项目4个,房源3321套,包括已选房项目1个,销售424套。

    这些只是已入市的共有产权房。后续还有大批项目已经供地和开工,将源源不断供应。

    截至11月,北京已开工保障房65479套,其中公租房7598套、产权类保障房3807套、棚改安置房54074套,而产权类保障房主要是共有产权房。

    什么是共有产权房?

    所谓共有产权房,就是地方政府让渡部分土地出让收益,然后低价配售给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家庭所建的房屋。保障对象与地方政府签订合同,约定双方的产权份额以及保障房将来上市交易的条件和所得价款的分配份额。

    “共有产权房”,即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购房时,可按个人与政府的出资比例,共同拥有房屋产权。房屋产权可由政府和市民平分,市民可向政府“赎回”产权。共有产权房自2007年起在江苏省淮安市进行试点,该模式已在江苏省其他地区获得了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