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能提取吗 公积金可以提取多少钱

    不少上班族手里都有一笔“隐形存款”——住房公积金。与养老金账户分为个人账户和统筹账户不同,公积金账户属于个人,公司和个人缴纳的公积金都会进入职工个人账户。那么,公积金能取现吗?要怎么提呢?赶紧来了解下。

    住房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

    答案是可以的,但需要满足以下情形,并要按规定提供合法、有效证明的。

    公积金能提取吗
    公积金提取的主要条件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

    2、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重度残疾,这是常见的情况之一,并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

    3、出国定居或赴港、澳、台地区定居的;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

    4、租住住房的月房租超出家庭月工资收入15%的。

    5、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一年以上未再就业的;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的;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

    6、正在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救助待遇的;因自然灾害或其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

    7、职工及家庭成员因重大疾病,发生了意外的话,或发生重大伤害事故导致家庭生活艰难的。

    公积金提现最高能提多少?

    根据广州公积金提取金额:租房根据租房金额计算,购房根据购房金额计算,所提取金额不超过本人账户余额,可以提取至账户余额十位数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