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怎么选贷款年限 买房贷款年限怎么算?

    如今的房价,实在是高。在这种情况下,真正一次性付款买房的人少,大多数人都是贷款买房。但是,在买房过程中,也有人有疑问的,到底买房怎么选贷款年限?又该怎么算呢?不知道的朋友,跟随小编一道来了解。

    买房怎么选贷款年限
    什么是贷款年限

    先来说一说买房贷款年限,我们该怎么选?主要看我们的月供款能力,如果家庭的预期月收入较大,应该选择较短时期的贷款年限,即所谓宜短不宜长。在首付比例不变的情况下,较短的年限虽然增加了我们的月还款金额。

    但随着总还款时间的减少,我们为银行打工的时间有效缩短了,贷款所需承担的利息总数同步大幅下降。在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前提下,选择较短年限的贷款是合算的。

    贷款年限如何确定?

    1、商业贷款年限最长为30年,有些银行要求贷款人年龄+贷款期限,不得超过个人及其配偶法定退休年龄(男性65周岁,女性60周岁);而有些银行则是要求贷款人年龄+贷款期限,须小于70年。每个银行规定的贷款年限都是不一样的,具体也要看银行的规定。

    假如一男性今年50岁,按照男性不超过65岁,女性不超过60岁这一贷款规定来算,其贷款年限为15年(即65-50=15)。

    2、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且不超过职工及其配偶法定退休年龄(男性65周岁,女性60周岁);也有的是说贷款的年限+贷款人年龄,不得超过70年,具体以各地方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贷款年限为准。

    3、组合贷款中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期限必须一致,贷款年限方面的要求,与上述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