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如出租房甲醛爆表 买新房子后如何除甲醛?

    甲醛作为一种癌物质,当我们花了重金购买房子后,甲醛问题总是最先需要注意的,近日链家曝链家出租房甲醛爆表,几名租客在居住半个月后,均出现了甲醛中毒现象,这是怎么一回事?我们买房子后该如何除甲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链家出租房甲醛爆表

    近日,据新京报重案组37号报道称,链家出租房甲醛爆表,链家旗下自如网用廉价材料装修完立即出租,出租房甲醛爆表疑导致多名租客患呼吸道疾病。报道称,北京通州几名自如租客在租住了刚装修仅半个月的房子后,陆续出现头疼、发热、咳嗽、伴有黄痰等不同程度的症状。

    出租房甲醛爆表
    出租房甲醛爆表

    其中一名租客在医院检查后,显示其结果为“急性支气管炎”,且医生表示,患者身上的症状像是甲醛中毒。另一名有类似症状的租客去医院拍了片子,发现“双下肺纹理增强”。

    对此,自如管家称可以提供炭包除味,并要求他们租客开窗通风,或做空气治理,又或者签署“和解协议书”,赔偿2190元并进行换租。

    不满意和解的租客又委托一家专业的室内空气检测中心对3个房间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有空气净化器和消毒处理过的两间房间检测正常,剩余一间房间空气中甲醛、TVOC的浓度超过《室内空气质量标准》规定的标准值,不符合标准要求。

    买新房子后如何除甲醛?

    看到链家出租房甲醛爆表,很多最近有购房的朋友很担心房子甲醛的问题,那么买新房子后如何除甲醛?

    甲醛去除方法
    甲醛去除方法

    1、新房中放盐水:利用甲醛溶于水的特性,我们可以在各个房间里放几盆盐水,这样可以初步的把房间里的大量刺鼻的气味吸收一下。

    2、室内通风:大家都知道甲醛是一种挥发性的物质,这样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一点,把房间各个门和窗户打开,使屋内外保持空气对流,这样保持2个月左右就差不多了。不过这种方法要注意晚上记得去关好门窗以免被盗。

    3、室内温度调高:甲醛挥发的速度一般很慢,我们要想让它尽快挥发就要尽量把室内的温度调高一些,可以适量的时间打开空调升高下室内温度来加快甲醛的挥发速度。

    4、活性炭等的吸附:我们可以利用一些可以具有很强的气味吸附功能的东西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目前比较流行的是市面上用的最多的活性炭。每平米放置50g左右的活性炭能对甲醛起到很好的吸附作用,

    5、绿色植物:植物吸附法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经过科学家大量的调查研究表明,许多绿色植物如吊兰、仙人掌、虎尾兰、铁树、菊花等对甲醛具有很强的吸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