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国留学贷款利率是多少 留学贷款利息怎么算?

    近期我国出现了出国留学的热潮,而留学贷款成了很多家庭的选择。那么,出国留学贷款利率是多少,留学贷款利息怎么算呢?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留学贷款利率是多少?

    留学贷款在原则上来说,利息是不高的,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利率执行。根据贷款期限的长短,利率也有所区别,具体体现为: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实行合同利率。

    出国留学贷款利息计算
    出国留学贷款利息计算

    根据国家公布最新的留学贷款利率,以下为调整后数据。六个月6.10%;一年6.56%;一至三年6.65%;至五年6.90%;五年以上7.05%。

    不仅国家调整留学贷款利率,招商、光大、浦发等多家银行也作出相应调整。留学贷款额度紧张,留学贷款的利率普遍比基准利率上浮了10%—40%。目前,国内留学趋势日益旺盛,相信未来的出国留学贷款相应的业务将更加火爆。

    留学贷款的额度和年限:

    留学贷款的额度不超过国外留学学校录取通知书或其它有效入学证明上载明的报名费、一年内学费、生活费及其它必需费用的等值人民币总和,最高不超过50万人民币,期限一般为1~6年,最长期限不超过6年。不同的贷款年限,对应的留学贷款利率是不一样的,年限越短,利息越少。

    出国留学贷款利率怎么算?

    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应一次性还清贷款本息,实行利随本清;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应以每半年为一期,按期等额偿还贷款本息。对于留学贷款利息怎么算来说,我们假设贷款利率上浮20%,贷款10万元,分6年还清,按等额本息还款,用助学贷款计算器计算出贷款总利息为25747.72元,每月需要还款1746.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