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元和字纪念币怎么兑换 5元和字纪念币值得收藏吗

    今天是和字纪念币开始兑换的第一天,很多藏友都等不及了,准备第一时间就领取到和字币。那么,5元和字纪念币怎么兑换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5元和字纪念币如何兑换?

    根据央行发布的公告,从12月7日0时起至11日,在指定银行的官网可接受市民线上预约。在江苏,市民可以登录农业银行官网预约,成功后可到指定网点兑换。同时,市民还可前往农行网点进行预约。据悉,和字币面值5元,为“和”字书法的楷书普通纪念币,共发行2.5亿枚,每人预约、兑换限额40枚。

    5元和字纪念币怎么兑换
    5元和字纪念币价格

    据了解,“和”字纪念币自2009年发行,至今已经发行了篆书、隶书、行书和草书四个项目。每组的纪念币上面,都有不同书法书写的“和”字。在已发行的四枚钱币中,究竟哪枚“和”字纪念币最值钱?记者走访省内多家钱币市场和纪念币专营店后发现,2009年发行的第一枚“和“字纪念币,目前市场价格在100元左右,较面值有百倍的增长。

    除了第一枚“和”字币外,其他几枚“和”字币也均有增值,其中,第二组增值了70多倍,第三组因发行量扩大了4倍,并且面值提升到了5元,增值尽管不如前两组,但也有5倍之多,第四组“和”币增值率最低,达到3倍以上。如今花费两三百元左右就能购到前四组钱币,而这四枚纪念币总面值为12元,算下来也有超过10倍的增幅。

    小编提醒:

    纪念币拿到手之后一定不要用手接触币面,否则币面容易被手上的汗液腐蚀,留下指纹。应该是散币放入纪念币小圆盒,卷币放入币桶保存。最好是应该带纪念币小圆盒或者币桶去领取,直接装好带走,如果暂时没有的话,可以用纸巾或者软布包裹一下,避免磕碰。

    兑换的第一天将是兑换的高峰期,有可能出现当天兑换完了的情况,因为网点都是从上级支行领取一定数量纪念币现货,如果当天兑换的人多,有可能就领完了,可以改天再去。建议大家选择错峰兑换,兑换期内都可以兑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