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人民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最新存款利率一览

    银行存款是指企业存放在银行的货币资金。按照国家现金管理和结算制度的规定,每个企业都要在银行开立账户,称为结算户存款,用来办理存款、取款和转账结算。那么,2018人民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最新银行存款利率吧!

    银行存款利率
    银行存款利率

    利率表示一定时期内利息量与本金的比率,通常用百分比表示,按年计算则称为年利率。其计算公式是:利息率=利息量÷本金÷时间×100%。银行存款的方式有多种利率,如活期、整存整取、零存整取等。存入银行的钱叫做本金;取款时银行多支付的钱叫做利息;利息与本钱的比值叫做利率。

    人民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2018人民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呢?最新存款利率如下:整存整取:三个月1.35%,半年1.55%,一年1.75%,二年2.25%,三年2.75%,五年2.75%。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一年1.35%,三年1.55%,五年1.55%。

    什么银行存款利率最高?

    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意味着我们以后去银行存款,利息会减少。同时,央行还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各行连夜修改利率表,竞争白热化。以5年期定存为例,最高和最低利率已相差0.55个百分点。

    大家可以多多关注一些城商银行,相较于一些大银行遍地开花的银行网点,城商银行由于地域性的限制,为了吸引更多的资金,一些城商行的利率会在国家标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一些,因此利息更高。

    再仔细查看一下银行不同期限的利率是多少,若是资金长期闲置不用的,也没有其他更有利的投资渠道的,可以选择期限较长的,利率较高的,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银行存款利率期限越长利息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