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的滑铁卢是什么意思 王健林的滑铁卢狂甩资产

    今年初的万达年会上,王健林说:“你们把商业地产改去得了,别再当地产商了。”本月,600多亿万达资产包被老王闪电甩卖。王健林遭遇滑铁卢狂甩资产。那么王健林的滑铁卢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

    王健林的滑铁卢是什么意思
    王健林

    曾经的首富王健林的动态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最近大家在问王健林破产了吗?来看下万达王健林最新消息。

    王健林当时还不知道,大马城是他事业的滑铁卢。5月13号的晚上过后,他不仅失去了大马城,还将几乎失去了整个万达。

    纳吉布在拜见王健林的那天晚上,还和中国领导会面了。马来西亚报纸说,那次会面后,万达就被纳吉布pass掉了。

    这下就真坏事了。两个月后,大马城重新招标。马来西亚政府收到九份标书。九家公司有七家中国国企和两家日本公司。

    这又是一次中日两国明里暗里在东南亚地区的PK。代表中国参加PK的七家公司是中国建筑、葛洲坝、中交建、万科等。首富终于识相了——没去凑热闹。其实子弹打光了的他,也没有能力去投标了。总理将郑和六百年前在马六甲的成功,总结为七个字:有所为,有所不为。

    后来很多人为老王扼腕叹息,觉得老王当了中国企业全球化的炮灰。可是老王应该一早就知道,身后有余忘缩手,眼前无路想回头。道理都是浅显的道理,聪明如他,竟然最后才明白。

    王健林狂甩资产

    万达集团就今年的风头上来讲并不乐观啊,虽然去年曾今爆出来过一些名言金句,但是这完完全全拯救不了王健林了,网上不正是说了,王健林的滑铁卢,也将失去整个万达,但是很多网友表示看不懂,整篇文章几乎用散文+议论+叙事的模式写出来的,不同于日常看到的那些简单说明的文字,让人一时摸不着头脑。

    王健林的滑铁卢是什么意思
    王健林资产

    滑铁卢这个词大家都知道,是拿破仑战败开始走下坡路的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转折点,而用在这里,想必也只是一个开端,势必预示着什么重大的事情就要发生。

    从去年开始,万达就开始积极投资国外产业的时候就让人感觉到不对劲,前阵子还因为一些原因股市都停牌了几天,一切都很迷茫啊,然后现在,已经和大家说的一样的了。

    那么,万达为什么完蛋?

    之前在知乎上有个帖子是问万达的离职率为什么那么高,根据统计只有13个月左右的时间,作为一个职员,相信很多人都懂为什么离职,就算没有去过万达,应该也能猜到。但是王健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这些人没有理解到万达的精髓,别人离职还说一些祝福的话,这边,真是……

    另外万达的的发展也很令人惊叹,同时也令人胆颤,突出一个胆子大,空手套白狼的套路玩到如此庞然大物怎么能够让人不心惊。

    第三点就是万达目前投资了太多其他产业,而且,这些产业通常不会在短时间内产生良好的社会贡献,而且还是国外的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