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人才蓝皮书公布 最紧缺的人才居然是这几类

    都说21世纪,最缺的就是人才,对于蓬勃发展中的成都来说,自然也不例外。日前成都人社局公布了成都人才蓝皮书,报告除了分析如今成都市场人才的分布状况,也提出了对未来成都人才的展望,那么如今成都那类人才才紧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成都人才蓝皮书出炉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成都市人社局发布了《2016年成都市人才资源状况报告》和《成都市人才开发指引2017》,也就是成都人才蓝皮书和白皮书。

    成都人才蓝皮书
    成都人才蓝皮书

    这份成都人才蓝皮书中表明,截至2016年底,成都地区人才总量已达到460.76万人。占全市户籍人口总量29.20%。人才总量比上年增长32.18万人,增幅8.55%。

    记者了解到,在成都市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的急需紧缺人才中,生物工程研发师、精神科医师、园艺师、新经济复合型人才等,紧缺指数都是三颗星,位于最紧缺行列。

    成都最缺哪类人才

    哪些领域人才最紧缺?在成都人才蓝皮书中,除了披露,如今最热门的行业,例如人工智能,经济领域外,还有很多我们意想不到的行业。成都人才蓝皮书详细披露了成都市的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开发目录,以及重点领域(行业)人才开发目录。

    例如,汽车制造产业中,汽车研发工程师的人才紧缺指数就达到三颗星。其人才紧缺状况为“质量紧缺、供给紧缺、动态紧缺”。但这一岗位的资历要求,需要达到硕士级以上学历,5年以上汽车和研发设计经验。

    再如,生物医药领域的医药研发工程师和制药技术工程师,也均达到三颗星的紧缺指数,其数量、质量都紧缺。

    人工智能产业领域,人工智能架构师紧缺指数也是三颗星,但人才紧缺状况属于质量紧缺,而非数量紧缺。

    健康服务业中,儿科医师、精神科医师等也属于三星级紧缺,属于数量紧缺和供给紧缺状况,并且在全市都有需求。

    都市休闲农业中,园艺师、园区规划等岗位也是紧缺指数三颗星,数量、质量都紧缺。

    在新经济领域,新经济复合型人才的紧缺指数也是三颗星,需求的区域导向为全市,数量、质量、供给都紧缺。并且,该类人才不限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