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哪个好 基金定投有哪些优缺点?

    如今定投基金已经成为大众化的理财方式,由于它的收益比储蓄的高,风险又比股票的低,且不用怎么管理就有收益,因此被称为懒人理财。而在众多基金产品中,要清楚知道基金定投哪个好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基金定投哪个好
    如何选择定投基金

    购买基金定投哪个好

    在讨论基金定投哪个好前,先来了解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假如不清楚自身能承受多大风险的,应做一个风险测试。假如你是保守型投资者,建议不选定投基金,即使定投基金的收益较高,但其也存在较大的风险性;反之如果你是稳健型的投机者,则说明你有风险承受能力,这样就可以适当的购买一些定投基金。

    知道了自己是哪种类型的投资者后,则到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挑选基金产品。而基金定投哪个好,最主要的是要选到一个净值波动大、长期业绩表现良好的基金,因为基金的净值波动大能更好的降低成本,而长期业绩好的基金则可以取得不错的收益率。

    基金定投哪个好
    基金定投的好处

    其实基金定投哪个好,最主要还是看这基金是否符合自身情况,如果实在不知道选择哪个基金,不妨先选保守型的基金来试试,在此小编还要提醒的是,在挑选基金时不要只看购买的价钱,还要看后期的收益率。

    基金定投优点

    ​1、它是一个定期投资理财产品,可以通过基金定投积累少量财富。

    2、操作简单,并且能自动扣款,在办理一次手续之后就会自动扣款,不用每次都去操作。

    3、平均投资,分散风险。因为资金都是在不同时期投进的,并且投资较平均,极大的分散了投资的风险。

    基金定投缺点

    1、短线投资有亏损风险。定投的风险虽然较小,但也不是没有风险,在短线投资中其风险会比较高,一般情况下都会建议长线投资。

    2、牛市收益没有一次性投资好。其实牛市购买基金定投是比较吃亏的,但如果自身承担风险能力很小,还应按适合个人的投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