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春节火车票怎么买 春运火车票可以提前几天买

    2018年春节快到了,最令人关心的就是火车票的问题了,那么2018春节火车票怎么买呢?购买火车票的渠道有哪些?每年春节买票都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因为晚了就有可能买不到票,所以为了保险起见还是要提前预定好火车票。

    2018春节火车票如何购买?

    一、运用现代的高科技手段进行购票,可以自己用网络或者电话对售票中心进行咨询或者查询,能提前预定的就尽量提前预定,因为到时候不一定有你理想的坐票。如果对网络不熟悉也可以用电话查询的方式进行购票。

    2018春节火车票怎么买
    火车票

    二、到售票窗口进行提前购票,这里建议大家不要再人员密集的时候去购票,如果怕耽误自己的时间,也可以电话提前询问,确定有票的时候,及时的下手购票,当然这种方法也可以在网络中提前登录,发现邮票果断出手。

    三、如果购票不到,可以选择异地购票,通过异地的朋友进行购票,但是尽量选择理自己距离比较近的的异地购票,这样方便自己能及时的坐上车,如果异地没有熟人购票也可以用电话网络异地购票哦。

    四、异地购票选大站,这是常识性的知识,大站票源比较多,小站的话就相对比较少一些,所以尽量的还是选择大站进行购票,当然自己一定要小心,当心黄牛等,自己不要着急要有一定的分辨能力。

    五、捡漏购票,如果你的时间足够充裕,可以坚持几次到车站进行捡漏,这种办法的成功率不是很高,但是也是可行的,尽量选择售票45分钟后开车前15天或者一周,只要在30天的预售范围内都是可以捡到漏的。

    提前几天能买到春运火车票?

    再过两个多月,我们又将迎来春运大考,2018年春运时间是:2月1日~3月12日,根据现行的火车票购买政策,通过电话和网络,可提前30天购票,火车票、代售点则是提前28天。

    推算得知,订购2018年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可通过网络或者电话,最早在1月3日订购,也就是说春运2月1日的票1月3号就可以抢购了,要抢票的旅客要注意了,提前抢票才是最佳的选择。2018年春节火车票在网络渠道可以提前30天买。即1月18日可以通过网络购买2月16日春节的火车票。

    1月17日可以通过网络购买2月15日除夕的火车票。2018春运时间表2018春运开始时间:2018年2月1日2018春运结束时间:2018年3月12日2018年春运时间段:2月1日~3月12日(农历十二月十六~正月廿五)春运时间是以每年的春节为界,春节前的15天以及春节后的25天,每年的春运时间为40天左右。

    购票的注意事项

    1、认准正确的购票途径请记住正确购票途径分别为:拨打电话95105105订票网络www.12306.cn购票手机12306客户端购票火车站窗口购票火车代售点及火车站自动售票机购票。

    2、单日购票张数有限制根据规定,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一次最多购买5张车票。

    3、网站购票单日取消订单不能超过三次网上订票单日取消3次订单,系统将暂时冻结订票服务,次日才能恢复。

    4、首次购票需身份核验首次在12306购票的乘客,需要提前持身份证到购票窗口办理身份核实,否则无法在线购票。

    5、车票可变更到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且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可在网上办理“变更到站”,已换取纸质车票的可在售票窗口办理。变更到站不收取手续费,但只能办理一次。已改签车票、团体票暂不提供此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