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大头银元一般值多少钱 袁大头银元怎么看真假?

    这些年在银元收藏界中,“袁大头”可以说是非常火爆了,特别是这几年,许多老银元的市场价格都有了多倍的涨幅,而袁大头银元价格更是成倍上涨。那么,袁大头银元一般值多少钱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袁大头银元值多少钱?

    袁大头古钱币虽然被通称袁大头,但是它的种类却不单单指几种。袁大头之所以会被称为袁大头主要是因为在这枚银元背后是印有袁世凯侧脸的大头贴,并且这枚银元也是由他发行的。

    袁大头银元一般值多少钱
    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

    袁大头在民国时期能够成为流通最广、最受人民喜爱的货币,主要是因为它的重量、成色、含银量非常稳定。真袁大头的直径在38到39毫米,重量在26.4克到27克之间,成色应该是89%的银,最纯的可以达到90%银。现在大家手里的稍微偏轻和偏重也都是正常的,毕竟在流通的过程中会有损耗。

    据悉,民国三年普通袁大头半圆币市场价约两千元,非半圆普品市场价约三十万。民国九年普通品七千元左右,十年则是九年的一半价格。飞龙纪念币共和纪念币在五十五万左右的价格,甘肃加字市场价是三十万元。值得一提的是,签字银元也是从民国三年开始铸造,而且市场价格非常高。

    袁大头银元真假鉴定方法:

    1、听声音。就是利用银元相互撞击发出的声音来辨别。用一个指尖向上轻轻顶住银元的中央,用另一枚银元撞击这枚银元的边缘部位,发出的声音轻脆,柔和,是真银元。如声音发尖而高,带有铜声,是含铜很多的低成分假银元。如声音低而嘶哑,周边不一致,就是包皮、挖补的假银元。一般假银元的声音多半尖短而低闷。

    2、看外形。看外形结构,注意观察银元的颜色、花纹、图案、大小、厚薄等是否正常,有无经过酸洗、锉边、包皮、挖补的痕迹及是否私版银元等不正常现象,一般来说假银元的直径比真银元稍小些,只要用同等体积的假银元与真银元比较一下,即可辨出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