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和贷款有关系吗 没有社保能申请贷款吗?

    想必大家都知道,在申请贷款时,只有借贷人满足了有关贷款条件后,才有向银行申请贷款的资格,而一般条件包括有借贷人的职业工作、收入水平、还款能力、户口问题、个人征信等,但也有部分借贷人表示疑问,社保和贷款有关系吗?

    社保和贷款有关系吗
    社保卡有什么用

    其实,贷款和社保并不存在必然的直接关系。一般而言,贷款机构在放款前都要审核借款人的财力和信誉资质,以保证贷出去的款能按时收回,而正当的职业和稳定的现金流水往往是上述条件的有力证明,同时,延续的社保往往又是借款人工作稳定的又一重要佐证。简而言之,社保就是一种证明借款人有收入来源的重要补充。

    当然,如果借贷人个人资质较差,并且收入也较低,没有社保的情况下,想要申请银行贷款就困难了,不同银行规定不同,具体情况还需借贷人前往有关银行进行咨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