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死亡抚恤金标准 死亡抚恤金领取手续是什么

    死亡抚恤是国家对因战、因公和因病死亡军人的家属提供一定的抚恤金,以保障他们基本生活的社会优抚安置制度。那么2018年死亡抚恤金标准是怎样的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2018年死亡抚恤金发放标准是多少?

    抚恤金是指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体经济组织对死者家属或伤残职工发给的费用。工人、职员因工负伤被确定为残废时,完全丧失劳动力不能工作退职后,饮食起居需人扶助者,发给因工残废抚恤费,至死亡时止。

    2018年死亡抚恤金标准
    死亡抚恤金标准

    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不能工作退职后,饮食起居不需人扶助者,发给因工残废抚恤费,至恢复劳动力或死亡时止。工人、职员因工死亡时,按其供养的直系亲属人数,每月付给供养直系亲属抚恤费,至受供养人失去受供养的条件为止。我国还规定有革命伤残军人抚恤费,革命军人牺牲、病故抚恤费,国家工作人员伤亡、病故抚恤费等。具体发放标准是:

    1、因工死亡的一次性抚恤金本人20个月基本工资;

    2、因病死亡的一次性抚恤金本人10个月基本工资;

    3、丧葬费标准:因病4000元;因工(公)5000元;

    4、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费标准:非农户一人月补助210元;二人以上的每人月补助190元;农业户口一人月170;二人以上的每人月150元。

    5、对上述对象中,确定因工死亡的遗属增发65元,抗日战争的增80元(不含配偶);红军的(不含配偶);增发100元遗属系孤独一人的可增发70元。

    死亡抚恤金领取流程:

    1、遗属向劳资科提供死亡证明、火葬证明;

    2、劳资科核算抚恤金、丧葬费(实行火葬地区的无火葬证明不发丧葬费);

    3、劳资科通知计财处核发金额;

    4、遗属到计财处领取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