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起3元10元硬币发行 预约兑换时间详情一览

    2018年临近,根据央行消息,今日起3元10元硬币发行,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银质纪念币(面值3元)1枚,双色铜合金(面值10元)纪念币1枚。其在市面的流通价值和普通人民币一致,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3元10元硬币的预约和兑换时间。

    3元10元硬币发行公告

    1、银质纪念币: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福”字造型,配以条案、天球瓶、牡丹、灯笼、蝴蝶等造型组合设计,并刊面额。

    3元10元硬币预约

    2、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国人民银行”、“10元”字样、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号“2018”,底纹衬以团花图案。

    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造型的小花狗,其上方为宫灯和荷花图案,币面左侧刊“戊戌”字样。

    央行称,预约兑换时间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预约兑换时间详情

    这两种纪念币中,只有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是采取预约方式发行。银质纪念币则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到金华各商业银行咨询购买。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的预约方式发行工作,将由中国建设银行负责,2018年1月26日至1月31日,开始办理第一批贺岁币的预约业务。钱币收藏爱好者可登陆建行官方网站或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金华分配到的数量、预约网点等具体将在2018年1月25之前向市民发布公告。

    第一批贺岁币于2018年2月2日至2月11日办理预约兑换。每人限额为20枚,持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办理预约和兑换。第二批贺岁币的预约业务,将在2018年4月13日前进行。届时,中国人民银行金华市中心支行将向社会公告金华分配的具体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