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你申请的小额贷款是怎么计息的?单利复利还是费率?

    在生活中,一些急用钱的朋友由于不了解借款的计息方式,吃了大亏,事后才追悔莫及。那么,当你申请借款时,你是否知道你申请的借款都是怎么计息的呢?

    小额贷款怎么计息
    小额贷款利息

    常见的计息方式:单利计息

    当你到银行借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往往会对你说,借款的年利率是多少,这里的年利率指的是一年需要缴纳的利息比率。

    在借款时,大多数借款机构会使用单利计息,换句话说,已经产生的利息在下一天不会变作本金产生新的利息。

    如果你在借款机构借款5万元,借期一年,年利率12%,如果按照等额本金还款,总还款额为53250元,首月还款4666.67元,每月递减41.67元。

    如果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总还款额为53309.27元,每个月还款4442.44元。

    小额贷款怎么计息
    个人小额贷款条件

    最坑爹的计息方式:复利

    如果借款人申请到了一个按照复利计息的借款产品,那么恭喜你,你选中了一款最为坑爹的借款产品。为什么这么说:

    复利其实就是本金在约定的期限内获得利息后,将利息加入本金再计利息,又唤作利生利,或是“驴打滚”,一些高利贷产品可能会采取这种方式。

    复利计算期末还款的金额S=p(1+n)k,这里也举一个例子来说明:

    小李,借款50000元,借款月利率为1%,贷款1年,那么他应该偿还的借款总金额为50000*(1+1%)12=56341.25元,每期应该还款金额为56345.25/12=4695.10元。

    网络小贷计息方式的一种:费率计息

    日常生活中,除了按照单利、复利计算利息外,还可能会按照费率计算借款利息。为了让大家更方便的了解费率,我们来举一个例子:

    小明借款50000块,借款期数为3期,月费率2.28%,到期后小明应该还款多少钱?

    小明应该还款的金额为50000+50000*2.28%*3=53420元,每期应该还款53420/3=17806.67元。

    最后,小编提醒一下,在借款前一定要看清还款方式,熟悉如何计息,谨慎防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