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贵金属纪念币 和普通纪念币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贵金属纪念币?有多少小伙伴们知道?据悉,贵金属纪念币是为了特定主题而限量发行的人民币,材质为金、银、铂、钯等贵金属或其合金。比如每一年的生肖纪念币,那都是属于贵金属纪念币。

    什么是贵金属纪念币
    贵金属纪念币怎么购买

    通常所说的贵金属纪念币主要是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其他如铂币、钯币等材质的纪念币发型较少。贵金属纪念币的图案设计主要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号、国徽、发行年号、面值、纪念主题等元素。

    贵金属币与股票等金融投资品相比,是实实在在的贵金属实物货币,本身有价值。贵金属币是国家的法定货币,无论材质如何贬值,货币上的面额都受到国家承认和担保,风险比金融投资品小。贵金属币又是一种文化艺术品,有很高的文化和现代造币技术价值,通过其扩散与沉淀形成稀缺性以实现升值。

    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区别:

    1、比如狗年金银纪念币:金银材质,面额不等于价格,远高于面额,由发行时的金银价格决定。另外,狗年金银纪念币不可以流通,主要用于投资收藏。

    2、普通纪念币:可以流通,面额即价格。在发行方式上,一般采取预约兑换方式,由四大行分区负责。还有,普通纪念币发行量远大于贵金属纪念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