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次级抵押贷款 次级抵押贷款有哪些特点?

    抵押贷款对于许多小伙伴们,这根本就不是什么陌生的词语。但是,什么是次级抵押贷款大家知道吗?据悉,次级抵押贷款是指一些贷款机构向信用程度较差和收入不高的借款人提供的贷款。下面,让我们再来详细了解。

    什么是次级抵押贷款
    次级抵押贷款额度

    次级抵押贷款(subprime mortgage loan;即“次级按揭贷款”)。

    美国抵押贷款市场的“次级”(Subprime)及“优惠级”(Prime)是以借款人的信用条件作为划分界限的。根据信用的高低,放贷机构对借款人区别对待,从而形成了两个层次的市场。

    信用低的人申请不到优惠贷款,只能在次级市场寻求贷款。两个层次的市场服务对象均为贷款购房者,但次级市场的贷款利率通常比优惠级抵押贷款高2%~3%。

    次级抵押贷款具有哪些特点?

    1、次级抵押贷款一般给那些无法正常申请到贷款的借款者提供按揭服务,所以在少数族裔高度集中和经济不发达的地区很受欢迎。

    2、低级抵押贷款是一项高回报业务,同时由于借款人都是一些信用等级较低的人,面临的风险也比较大。

    3、对借款者个人而言,违约会使其再融资难度加大,丧失抵押品的赎回权,无法享有房价上涨的利益,且违约对地区也有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