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曝光民族资产解冻骗局:以慈善为幌骗取7.3亿

    12月19日,微信安全中心发布文章《听说,有兆亿民族资产等你解冻?》,对“民族资产解冻”微信曝光民族资产解冻骗局类传销手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公布了相关举报方式。

    微信曝光民族资产解冻传销套路

    微信曝光民族资产解冻骗局,“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是一种集返利、传销、诈骗为一体的新型、混合型犯罪,极具诱惑性和欺骗性,一般打着“慈善救助”、“爱心互助”等幌子欺骗群众。目前,已落网的有“善心汇”、“慈善富民总部”“三民城”“巨龙国际”“5A级扶贫养老项目”等传销组织。

    民族资产解冻骗局
    民族资产解冻骗局

    如果有人找你一起做慈善事业,并声称有数百亿海外民族资产可以解冻,需要你帮忙组建团队并在民间寻找精准扶贫对象,一旦资产解冻追回便分给每个“扶贫对象”80万至200万不等的养老费用,并“承诺”给予团队成员终身制工资,发展的部分“扶贫对象”享受90万~150万元不等奖励。你会相信吗?

    民族资产解冻”传销手段:

    1、被放大的发财美梦。传销组织会采用各种手段不断给人洗脑,让每个人都相信,不久之后自己就会身价过亿,受到万人敬仰,家产成倍增长。深陷传销的人,他们不是被传销洗脑了,而是被一夜暴富的美梦洗脑了。

    2、伪造官方文件、各类证据。传销人员伪造国务院授权书,声称自己是大陆民资资产事业的总联络人,负责并给出了各种证据,让老百姓相信。

    3、高额回报,超低投入。在民族大业的一个微信群里,传销人员声称,只要投入111元,就可以获得400万的回报。这个高额的回报让无数人心动。和其他传销组织相比,这点“入门费”少得可怜,但就是这种低投入,却累积起了上亿的资金,传销的可怕,可想而知。

    如何避开这些传销陷阱?

    首先要多关爱长辈家人,帮助建立“天上没有掉馅饼”这样的朴素观念,任何高回报的活动都应该谨慎参与。另外,作为子女要多传达网络安全的资讯,类似的诈骗案例和防范常识。最后,在可能的情况下多留意下父母的网络支付使用情况,保障财产安全,及时止损。

    目前有不少传销组织利用微信、QQ等社交网络平台开展微商营销的传销活动,利用熟人,在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进行传销,隐蔽性强,欺骗性大。如果您发现身边的朋友深陷传销,您可以在微信客户端和QQ客户端选择举报,并且向司法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