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和田玉价格一般是多少 和田玉价格受什么因素影响

    玉作为我国文化的瑰宝,更是我国的特色之一。近几年,很多投资者都把目光转移到了和田玉上,原因就是和田玉在如今的收藏市场占据重要的位置。那么,和田玉价格一般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带你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影响和田玉价格的因素:

    和田玉,古名为昆仑玉,俗称真玉,是有名的软玉石品种,原产西域莎车国、于阗国(今中国新疆和田)。中国把透闪石成份占98%以上的石头都命名为和田玉,也称为软玉、透闪石、透闪石加软玉、透闪石加和田玉。和田玉主要分为白玉、青玉、青白玉、碧玉、黑玉和黄玉。

    和田玉价格一般是多少
    和田玉多少钱一克

    大家都知道,广义上的和田玉产地众多,俄料、青海料以及韩料都算是和田玉,其实说起来,产地决定基础价格,并不是很严谨。因为产地只是说明出产好玉的概率,并不是说出的都是好料,新疆料不一定都是好料,而俄料也并不意味着都是差的,就是这个理。

    所以产地能够决定的是同一级别的料子。举个例子来说明,顶级的籽料自然是比顶级的俄料要贵,顶级的俄料比顶级的青海料强一点。总之,产地能够决定的也只是一块玉的基础价值,经验老道的人可以在此基础上根据品质勉强估价,而刚入门的新手小白,其实最应该看的,还是品质。

    对于绝大部分的朋友来说,买到的基本都是属于成品,而并不是想要买原石和玉矿,因此并不需要特别注意这块玉是属于哪个产地的,而且相比起产地来,品质才是最能够决定一块玉的价值好坏的因素。

    和田玉最新价格是多少?

    就目前玉石的收藏市场,和田玉的价格一直在呈上升的趋势。在1980年的时候,一级和田玉石的价格大概在一百元一公斤,到了1995年的时候上涨到了六千元,而到两千年的时候价格已经涨到了10000以上。2005年收藏爱好者透露,和田玉石的价格已达到10万元以上,自2006年以后,价格上涨更为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