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再抛售资产 李嘉诚抛售港产意味着什么

    对于当下的房地产市场,卖卖卖似乎一点也不觉得稀奇,而李嘉诚一直被作为投资风向标,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很多人的敏感神经。近日,李嘉诚再抛售资产引来热议。不停的抛售资产,这是在释放什么信号呢?

    李嘉诚再抛售资产
    李嘉诚资产有多少

    李嘉诚又抛售了,李嘉诚又抛售了,李嘉诚又抛售了!这是今年贯穿房地产行业一年来的新闻头条事件,可以说其信号意义非同小可。

    根据12月20日香港联交所披露的公告,文中显示李嘉诚再抛售资产,李嘉诚麾下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置富产业信托,正以20亿港元(2.56亿美元)出售香港一座购物中心。

    公告显示,置富产业信托于2012年以6.5亿港元收购了这处物业,此次交易预计使其获利9.21亿港元。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用作一般企业用途及营运资金。

    公告称,买方应付及将促成的应付代价为经调整资产价值,即收购价值20亿港元加上或减去最终成交帐目中目标公司于成交时的净流动资产或负债。该收购价值较评估价值的溢价约88.5%。

    李嘉诚为何屡屡变卖物业?

    李嘉诚屡屡变卖物业,是他基于对房地产现状和未来的判断,随着房地产黄金十年的结束,加上房地产调控背景下,市场已经不具备大赚的可能。如果是炒房者,追求快进快出捞快钱的时代肯定过时了,不仅仅是李嘉诚,更多的炒房者也应该抛房,恰恰说明传统的依靠房地产拿地盖房卖房的模式成为过去式了。那么在市场调整前做出如此举动不失为一种自保手段。

    据熟悉李嘉诚的人士说,他是一个危机感很强的人,他每天90%的时间,都在考虑未来的事情。他总是时刻在内心创造公司的逆境,不停地给自己提问,然后想出解决问题的方式,“等到危机来的时候,他就已经做好了准备”。众所周知,李嘉诚一生的原则就是不会去赚最后一个铜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