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电商大幅裁员:裁员近70% 流程亮瞎眼

    三年前万达、腾讯、百度、联合成立的万达电商,外界一直抱有极大的期待,也被外界笑称“腾百万”。但如今万达电商发展似乎不如预期,近日万达电商大幅裁员消息传出,裁员规模将近70%,而裁员流程也十分瞎眼,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传万达电商大幅裁员

    12月19日消息,万达电商平台飞凡大规模裁员——裁去70%的的员工。其中试用期的全部走人,历史审计有问题的(双十一刷单)的开除,年终考核为B以下的也要被开除。三个硬指标下来,70%的人要走。

    万达电商飞凡被曝大裁员
    万达电商飞凡被曝大裁员

    万达的回应是,70%的数据不准确。不管怎样,大幅裁员是事实。

    飞凡如今要专注数字化业务,之前是金融,再往前是“实体+互联网”,一年一个样是万达电商的真实写照。这次能否成功转型,估计王健林心里也没底。

    万达电商裁员流程亮瞎眼

    其实早在2个月前,就有媒体报万达电商大幅裁员消息,一同发生的还有飞凡APP的营业额目标,从年初定下的9亿元调整到1亿元。据内部人士消息,万达电商(飞凡)裁员的流程是:

    1、尚在试用期的员工一律不得转正,直接走人。

    2、有历史审计问题的,比如去年双十一有刷单行为的也开除。

    3、最后,年终考核被评定为B以下的也离职。

    其实面对万达电商大幅裁员,似乎在各大媒体的预料之中,万达电商(飞凡)虽然被外界抱有极大的期望,但一直都雷声大雨点小,在竞争上远不及京东淘宝等电商,这些都不是资金就能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