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总工会员工福利新规出台 大量员工福利来袭

    12月21日,中国总工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为保障我国广大职工的福利,大量总工会员工福利新规出台,这些福利新规覆盖了员工日常到退休等多方面,下面就来带大家看看总工会员工福利新规出台的详细内容。

    总工会员工福利新规出台

    职工福利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为保障职工正常福利,今天,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了新印发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就工会经费用于服务职工的各项开支再次做出明确规定。

    在新印发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中,工会经费可以用于职工集体福利支出,包括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和会员生日、婚丧嫁娶、退休离岗的慰问支出等,均被写进了新《办法》中。

    总工会员工福利新规
    总工会员工福利新规

    《办法》还规定,工会经费可以用于基层工会对困难职工提供资金和物质帮助等发生的支出。工会会员本人及家庭因大病、意外事故、子女就学等原因致困时,基层工会可给予一定金额的慰问。

    中华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王晓峰:为了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这些办法都是工会经费用于职工福利的新内容,它更加细化、更加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