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存款利率是多少 怎么存钱利息更高?

    很多人把钱存在银行,是因为银行存款安全、不需要费心。虽然说活期利息很低,但是自己不懂理财,也就不敢买陌生的理财产品,于是钱就这样放着贬值了。那么,2018存款利率是多少,怎么样存钱利息更高呢?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2018存款利率是多少呢?小编从中农工建四大国有银行的官网获取了存款利率数据,结果非常一致,四大行的活期利率均为0.3%,三个月期利率为1.35%,六个月期利率为1.55%,一年期利率为1.75%,两年期利率为2.25%,三年期利率为2.75%,五年期利率也是2.75%。

    2018年银行存款利率
    2018年银行存款利率

    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银行官网的存款利率与实际的存款利率有差别,各地分行有权在银行官方存款利率的基础上再去调整,一般会在上述存款利率的基础上去上调。所以即使是同一家银行,在各个地方的存款利率也会不一样,有的利率差别会比较大。

    2018如何存钱利息最高?

    一、金字塔储蓄法。金字塔储蓄法就是把一笔资金从少到多分成几份,存入不同的银行定期。当有小额的资金需求,就可以取出资金小的那部份,从而不影响其他资金的利息收入。

    金字塔储蓄法比较适用于在1年内有用钱的需求,但又不确定何时使用和一次用多少钱的情况。用这种方法存钱,不仅利息比活期高,而且在取出用钱的时候,也可以降低利息损失。

    二、十二存单法。十二存单法就是在每年的12个月都存一笔1年期定期。比如说每个月发了工资,都拿出一部分钱存入1年期的定期,1年下来你就有了12笔定期存款。从第二年起,每个月就有一笔定期存款到期,如果急用钱就可以取出,不用钱的话,也可以继续存。

    十二存单法的好处就是:不仅能获得高于活期存款的利息,同时从第2年开始,每个月都有一笔钱可以灵活使用。如果不用,加上新存的钱继续做定期,就既能灵活地使用存款,也能得到定期存款的利息,两全其美。

    三、阶梯储蓄法。阶梯储蓄法跟十二存单法比较类似,将1笔现金分成3份,分别存1到3年期的定期,每一笔定期到期后再存3年的定期。这样3年后持有的存单就全部为3年期,只是到期的期限不同,依次相差1年。

    阶梯储蓄法的好处和十二存单法一样:争取定期高利息的同时,又能保证钱每年能够取出,非常的灵活方便。